基本上拒绝BE和纯虐,有无差/互攻倾向。坑超级多而且反复短暂发作(撩完就跑)。
11 10

CATS V

第八首,BUSTOPHER JONES,主演Bustopher Jones、Jennyanydots。

这首歌的气氛一下子又欢乐起来,因为主角Bustopher Jones是个颇为喜剧化的人物,又深受同伴们喜爱。

由于主题相对轻松,每次欣赏这首歌的时候,我的脑子里也都跟着在想各种好吃的东西w。
不过就像一位这个圈里写文的大大说的那样,每次去仔细脑补cats,总会“对了,他们是猫……等等,他们是人……不对,他们是猫”。BJ精致的服饰也许可以用拟人化描写来解释,但他所品尝过的那些美食,又都是人类的食物。从生物学的角度讲,且不提滥吃人类的食物(尤其是调味品)对猫的健康有何不良影响,单是猫和人类的味觉差异,就会让他难以享受到那些看起来很诱人的美味佳肴。
说来说去,读诗还是要浪漫一点儿。

BJ被称为“贵族猫”(绅士猫),并且成为真正的吃货猫,与他较高的社会地位密不可分。而且,能吃不算什么,重点是会吃;吃的也好,穿的也罢,包括社交,通通就是个讲究。这就是“精英”的规矩,你甚至可以偶尔故意破坏它,但不能对它不够了解。也许就是这个使他受到了族群中绝大部分男性以及成熟女性的欢迎:这是一位可敬的榜样,处处体面,因此能够和他打上招呼实属荣耀。

在某些研究分析中,人们把艾略特的《猫杰传》中的角色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是社会常规的遵守者、维护者,另一类则是社会常规的破坏者、例外者。在杰利可猫的世界中,两类形象都可以受到同类的喜爱。同类自是惺惺相惜,比如这首歌里,最积极热情地赞美BJ的正是秩序维护的能手Jenny,skimble也显得十分热情;而那种无视规则的,比如Tugger则是不见踪影。
有趣的是,并没有那么守规矩的Boma以及本身就作为规矩的例外存在的Misto显然也都对BJ相当崇拜——这种暧昧反而成就了他们的个人魅力。

/
BJ的演员往往也出演Gus/Growltiger,这个角色对舞蹈能力的要求有限,更考验唱功和作为型格演员的演技。有意思的是,从地理位置来说,BJ经常光临的St. James's街区与Gus曾经创造辉煌的那些剧院距离还挺近的。

/
粉丝中存在一个理论:Griza和BJ或许曾经是好友或有其他交情。这是由于“If I look full of gloom then I've lunched at the Tomb”一句中the Tomb的位置也离Griza经常出没的那些地方很近,所以很多人都猜测“cabbage, rice pudding and mutton”并没有什么令BJ不满的,他情绪不佳的原因主要是在那里就会想起Griza。

/
好像有人问过spats是什么东西……
与其说是鞋套不如叫它鞋罩吧(日译“足首”),因为它和进样板间穿的盖住整个鞋底的东西不一样,它只盖住鞋的上表面并在鞋底穿一条带子作为固定。
在军队以外,1926年后这东西就走向消亡了,除非是在极正式场合使用。
而且这东西也分为棕色或者其他颜色毡制,以及白色布制,显然后者更少地具有保护鞋袜的实用价值,而更多地作为整套服饰的必要组成部分出现(就像装饰用的袋巾)。

评论(10)
热度(11)
© Eriol的心灵鸡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