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拒绝BE和纯虐,有无差/互攻倾向。坑超级多而且反复短暂发作(撩完就跑)。
14 4

CATS VI

第九首,MUNGOJERRIE AND RUMPLETEAZER,主演Mungojerrie&Rumpleteazer。

没想到是这对小贼让我卡文卡了三天。就先写成这样子啦~JCS以?及MFL提及。

传说这对雌雄大盗是Macavity的手下,不过无论是观众还是剧里的角色,通常都非常喜欢他们。他们小偷小摸和搞破坏的套路,大概像极了某些人在三次元中的喵主子。这首歌也好,两个主角也好,所体现出来的生机与活力是本剧的一大亮点。
Macavity在逃的消息一出来,别的猫都四散奔逃,而这两个家伙却大老远从Victoria Grove赶过来(从这里到罗素酒店附近开车要半个小时),试图在一年一度的舞会之夜搞事。两位还没现身,一串清亮的笑声便打破了之前紧张兮兮的沉重感——Rumple行动中。Mungojerrie试图阻止她,到最后却加入了她的行列,自鸣得意地介绍起了自己的事迹,而且还颇为自豪。Rumple脖子上华贵夸张的珍珠项链明显是之前的赃物,但这个厚脸皮的小家伙却大摇大摆地戴着它四处游荡,虽说他俩也算是成了名的大盗,她能这样显然还是别人/猫宠的。

根据歌词透露出的信息,他们两个应该是自由的流浪猫,却专爱跑到人类家里捣蛋。他们享受这种无拘无束又充满了刺激的生活,当人类想要捉住惹麻烦的那只猫时,却会发现居然有两只一模一样的,不但哭笑不得、无从下手责罚,甚至还有点被萌到吧。

除了人类之外,在这对活宝的外部关系上,最引人注意的是他们和Tugger的互动。Rumple显然是Tugger粉丝团的一员,而在旧版和新版的故事中,Tugger和Jerrie的地位发生了微妙的转变。旧版的Tugger已经成为了粉丝心中的巨星,Jerrie对他有崇拜甚至模仿的举动;新版的Tugger仅是一个年轻的starter,他和Jerrie的个性更像、关系也更亲密,Jerrie才是那个自信满满的魅力之源,而Tugger急于向他学习一二。
旧版某些编排的Tugger和Jerrie给我留下这样的印象:

The Rum Tum Tugger说“有一个卖安利的粉丝,就会有十个吃安利的粉丝。”——Mungojerrie·试图圈粉

主耶稣说“我没说过。”——The Rum Tum Tugger·照例拒绝

That's what you say.——JC·这不怪我
(大雾)

最后说说这两只之间的关系,大部分的版本里他们看上去是像兄妹(虽然也有吃这对cp的),从体型或者举止上看Jerrie似乎比Rumple成熟一点点,会尽量照顾着她;而每当捅了篓子,两只又是抢着“是我是我”的(尤其是Rumple)。如果假设他俩真的一直顺风顺水,这样是为了居功当然最好了……可是我总是想象他俩没准小时候很苦的,所以惹了麻烦被捉到时才会从来都是抢着往自己身上揽,好一起被罚分散挨打之类的QwQ

/
这首歌最早是由Misto唱的,另外两只猫像演狗咬狗一样扮成木偶表演M&R,而这两个角色是不真实出现的,歌曲的节奏也慢很多(可以听伦敦原卡的录音体验一下)。后来的版本才变成现在的编曲并增补了这两个角色。这首歌对演员要求还是很高的,唱演舞不说,甚至还需要一定的杂技底子……现场值得期待,付费模式下这首歌比电影版本全emmmm(至少多一段唱以及舞蹈),双人大风车完成度不一定非常完美但还是冲击力满满!

/
话说回来,其实这首歌的标题拼写本身都存在争议,尽管多数版本的歌词里是Rumpleteazer(或Rumpleteaser),TSE原诗里这只猫却是叫做Rumpelteazer。个人感觉后者读起来更顺更有韵味,而前者正是因为有些零碎和拗口反而很有些活泼和乡土气——毕竟这首歌表演时也会为了强调人物身份而专门使用Cockney accent(比现在通常意义上的Cockney口音重很多,许多发音故意improper,类似窈窕淑女Eliza最初的口音)。

/
哦,对了,关于Rumple还有一个争议。
原诗里没有提及这只猫的性别,而且许多人只看诗都认为这应该是男孩子,而且而且TSE本意更可能确实是男孩子。
这么可爱一定是男孩子(?!)

所以我很久以来都有个trans!Rumple的脑洞,Rumple只有身体是男孩子~从很小的时候性别认同就是女生,而幸运的是Jerrie以及她的部分朋友都接受这一点,并且支持作为女孩子的她,她也很勇敢地走出迷茫最终成了个自信而快乐的喵。这个故事大概很适合写亲情w

/
真有个乐队叫做Mungo Jerry……而且成绩一度不错

评论(4)
热度(14)
© Eriol的心灵鸡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