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拒绝BE和纯虐,有无差/互攻倾向。坑超级多而且反复短暂发作(撩完就跑)。
33 6

CATS III

第六首,THE RUM TUM TUGGER,主演Rum Tum Tugger,THE。

用这首诗用来塑造一个“vain, perverse, inconsequent”的摇滚巨星角色是爵爷非凡的创造(在这我们多少还能看到他在JCS时代曾表现出的叛逆和灵气)。六七十年代是英伦摇滚的黄金时期,涌现了一大批各种风格的乐团和艺人,不少青年人以离经叛道为荣,以求自传统的束缚中解放,勇敢追求真正的自我。在这样的背景下,摇滚明星被粉丝视为英雄,却又经常遭到来自权威的敌视和惩戒,而Tugger受到的待遇显然主要是前者。
这是一种多么理想化的状态,充分展现个性的人被社会普遍接受,就算有些猫可能受不了他的多变任性与精力过剩,也只不过不带恶意地抢白抱怨两句。
据说Tugger他的形象有在致敬贾大嘴Mick Jagger(正巧名字还挺像),别的不说,Tugger这个永远不能安于现状的性子还真是和Satisfaction里唱的意思一个模子。

清醒地认识自己——而且乐于接受——还用行动将其发扬光大,这就是The Rum Tum Tugger的主旨。这也是《老负鼠的猫杰传》比艾略特的其他作品更加明亮、轻快的本质原因。
这本提炼自书信的诗集并没有因为其最初的读者是儿童就在艺术性甚至隐喻的深度上有所轻慢(容我吹一发英国的儿童文学传统)。但正因为诗集的主角是以Tugger为代表的Jellicle Cats,他们异于一般角色的高度自我认同,使得本作摆脱了迷茫和沉重,充满了唤醒人心的感染力。

/
基于角色定位,Tugger的演员一般身材高大气质风流,而且有一把可摇滚可色气可柔情可诚挚的好嗓音,加上粉丝团一渲染,当场踹人入坑的例子比比皆是w。
/
总有人吐槽那谁谁你是公猫啊怎么也凑过去沉迷Tugger了——怎么没见过男粉嘛(其实摇滚一开始本来还真是男粉很多啊)。
/
许多人都说自带毛领子的大长腿Tugger应该是缅因猫,威风又英俊!
值得注意的是他的斑点。家猫这个物种是没有这种花纹的,只有野猫(其他物种,不是流浪家猫)或混血才有。这样一想在其他猫眼里Tugger还是个充满异族风情的汉子,很好很野性。
/
爵爷后来发扬自我否定精神,觉得这首歌过时了,所以在14年推出过hip hop版本的歌曲,Tugger的人设也变成街头饶舌少年。然而观众似乎也不太买账。有些去现场听过那个版本的粉丝拒绝分享歌词或发表任何评论,因为他们真的不喜欢新版本。至今我自己并没有机会亲身接触新版,所以同样无法对此做出评价。目前来看我只能说新设定太不英国了,可能会有点出戏?
不过诸位观众大可放心,巡演一般都是经典版本,如果今后新版来华也是一定马上就能分辨的,大家可以按需选择√。
/
Tugger可能是和现场观众接触最密切的角色,在这首歌中他会例行找个前排女粉一起跳舞,在比较放得开的场,他还会和更多人互动以及搞各种恶作剧……羡慕。
/
还是想吐槽他踢球的那一下,我看的那场,球飞过来他起脚转身唰的一声直接踢进舞台深处的高高的栏杆(就月亮下那一横两竖)中间去了。目瞪口呆……选角的时候还要考射门加分吧这是。

评论(6)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riol的心灵鸡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