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拒绝BE和纯虐,有无差/互攻倾向。坑超级多而且反复短暂发作(撩完就跑)。
14

Cats脑洞堆(不定期更新)

自己的各种脑补 私设 梗……然而暂时没有计划中的产出

【20180804】Misto的巡演/TRTT乐队的故事

1
作为一个和人类巫师接触颇多的Jellicle,Misto在舞台上俯视观众时心里总觉得颇为好笑:在在座的各位眼中,台上或许是一个小个子年轻人,或许是一只小得不可思议的黑猫;也许在偶尔光临的巫师观众眼中,一只猫玩这样的把戏相当滑稽,他们也确实比其他观众笑的更多些,而另一部分观众永远也不知道那些个打扮得奇奇怪怪的人到底在笑什么。
而Magical Mister Mistoffelees总是体贴周到的,他让自己的袖扣光泽动人但不刺眼,同时,在转身时不忘戏剧性地甩一下尾巴,只因为可能有人看见。有时候他在观众席之中突然出现,一边走向舞台,一边向每一个对他讲话的人点头微笑——他没法在这个时候克服自己的生涩和腼腆,但他越是这样,观众反而越是热情高涨。

他刚开始登台那年,一个坐在转角的年轻人对他说“你的白手闷子(white mittens)真的很可爱。”Misto立即明白了他的暗示,便也冲他眨眨眼睛。
年轻人身边的姑娘则有些嗔怪地扯了他一下,悄声道:“那不叫手闷子,人家戴的是白手套(white gloves)。”
哦,一对前途未卜的灵魂,一个巫师和一个麻瓜。Misto心想。
他摘下一只手套,微微鞠了一躬:“不如说是白石竹吧。”那个姑娘惊喜得叫了出来,在掌声中小心翼翼地接过还闪着露珠的鲜花。

从此这成了个开场保留节目,Mister Mistoffelees左手的手套总会变成献给观众的白花,而他只戴着一另只手套表演。
据传他留在土耳其的白郁金香中的一支后来被嵌在水晶玻璃里,成为了某次慈善拍卖活动的焦点,可谓轰动一时。
/
只戴一只手套公开表演非常非常非常不decent,Misto虽然低调也是很特立独行就对了……

2
TRTT无疑是Tugger的乐队,虽然他是里面最年轻的一个。
当初是他产生了组队的想法、得到了制作公司的支持,并一个接一个地找到了(或者吸引了)乐队成员;
虽然只被公司当做临时组合,他们的首专闯出了名声,但经纪人认为Tugger作为单独的歌手继续发展更加有利可图,在那次气氛诡异的庆功演出之后,其他人默默离开,而Tugger向经纪人炒了老板;
没人相信Tugger会有什么商业头脑或者管理才能,但他做到了,这激励了许多音乐人开始走上自己做老板的道路;
更多地涉足公司管理自己外部公关之后,这几个年轻人能够继续为音乐留出充分的精力吗?虽然很多同期的当红乐队都宣称烟酒药骨肉皮才是艺术生命力真正的来源,Tugger却悄悄戒酒了;
他没有要求每个成员和他一样每天5点钟开始晨练,但任何演出中的瑕疵都会遭到他最有压迫性的瞪视和收工后毫不留情的“帮助”——这时他控制狂的一面已经开始显露出来;
三张专辑后,这群外貌俊朗又全员单身的小伙子成了最受女性欢迎的摇滚乐队之一,由于他们相对“健康”的公众形象,家长们一般也对自家女孩的追星比较宽容……然而以任性不羁闻名的他们依旧还是被当成一支大概会昙花一现的乐队;
就在他们红极一时的当口,Tugger宣布全体成员无限期单飞,粉丝的眼泪和怀念的话语还没落地,关于他们每个人的新闻就不断登上头条:仿佛展开了某种竞争似的,这几个人分别在不同的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并且更多地展现了自己久被忽视的那部分能力;
等到再次以TRTT的名义进行音乐活动,他们选择私下在家乡那所小俱乐部答谢粉丝,而各大媒体等到第二天才得到消息。他们随后推出的单曲据说也是以正式出道前最后一次在小俱乐部演出时姑娘们的眼泪为灵感,“我就知道,你、你们,早晚要属于其他人,越来越多的人。”——这是当时一个就住在那个街区的女孩曾对他们说过的话;
而那个女孩说得没错。
复出的他们简洁得不像一支会出现在青少年卧室海报上的乐队(虽然,实际情况是他们改变造型后的第一版等身海报还没面世就被预订一空,而且TRTT Night成为了学生们中的热门聚会主题),但若未曾抛弃别人不曾抛弃的,他们也不会得到别人不曾得到的。

//

【20180802】Tugger和Misto的初遇对话/BJ和他妹妹/失忆咒/Girls' Night Munku对女人的品味

1
(在学校)
T:“我应该是不认识你吧?”
M:“我本来也不应该认识你。”
……
(Quaxo回到伦敦)
T:“我应该是不认识你吧?”
Q:“我是应该认识你吗?”
……
(结局)
T:“我是应该认识你吗?”
M:“我本来也不应该认识你。”

2
大家都知道Bustopher Jones的妹妹早年死于意外,这导致他曾经与严重的厌食症斗争了几年,而也有人私下说如果她还活着Griza也不至于彻底堕落
BJ近来相当宠爱他表姐的被监护人Quaxo,他们的整个家族中就数他和BJ的妹妹外形相似。如果你见过BJ怀表里那张女子身着骑装的肖像,就会发现眼熟的白手套黑领结。
事实上,假如有幸相会,谁都很难忘记那个姑娘:她话并不多,却总能给人带来欢乐;芭蕾教师夸她天赋超群,然而庄园附近的村民们更多地看到他们的小姐骑在马背上,奔过她所热爱的原野和海风。
这样一个姑娘因为溺水引发的肺病卧床休息了几乎一整年,又在那个开始飘雪的午后香消玉损。出殡的时候雪还没有停,一路上白鞋套的BJ逐渐变成了白靴子的BJ,直到他跌倒在积雪里,被人搀起来的时候全身几乎见不到黑色。
Griza没有赶来参加葬礼,但有人说两年后还看到她穿着丁香色。
几年后BJ将庄园托管出去,此后他一直在伦敦定居。
/
这个可怜的姑娘当然不是因为溺水去世的
BJ的表姐就是Victoria的母亲
Misto/Quaxo是更远的亲戚

3
不知道失忆咒是什么时候被发现的 太好用了

一直隐约觉得碰触Griza的人就会想起来什么被魔法隐藏的记忆之类的
而mac绑架Old D也和这有关

4
既然Pollicle不是唯一一种狗,Jellicle也不是唯一一种猫。
他们的唯一明显特征大概是身上一定有黑色或白色
不知道Jellicles和其他的猫关系如何——他们的人口数目将直接影响他们的地位
就像哈利波特里霍格沃茨的学生真的可能比一般读者想象里少很多,Jellicles大概也是真的十分稀有?从地图上看,TSE提到的这些角色的(可能)出没地点几乎遍布整个伦敦,而要是整个伦敦只有剧里那么几个Jellicles就有意思了。
但反正在麻瓜和普通的猫眼里Jellicles在月夜都可以是人类的样子,他们怎么看待其实也无所谓了。

反正Cassandra说过,巫师选择照顾麻瓜的历史并不是从梅林小哥开始的。

5
今天是月圆之夜,Jellicles享受都市繁华的好时光。Demeter趁着黄昏起了个大早,推开房门却看见Bomba已经在喝茶了。
“真早。”
“睡不好,太阳才往西走我就醒了。”
终于收拾妥当要出门,Bomba丢了另一顶平实些的小帽子过来,“戴这个,我们去电影院。”
“Jessie Matthews的新片?!Munku去吗?”
“Munku看过了。”
“他会看第二次的,相信我。”Demeter关上门时这样说。
/
私以为珍姨应该长得挺像Jessie,对女生Munku偏爱这种类型。

//

【20180730】Skimble和Jenny/年龄私设/Munku的职业选择和小问题 Macavity的计划执行/Alonzo与Rumpus的联系

1
维多利亚女王去世的那一天,Jenny出生在一个上流中产家庭,接受过得体教育(除了基础教育,还有法语、钢琴、诗歌、女红、美术、舞蹈)。
一战后Jenny一度靠在私立女校的助理工作维生,主要教授黄金时代的小姐们刺绣和水彩。然而,她并不相信女人需要进工厂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随着更多国立小学开设,她开始投身针对男女混校学生的3Rs(读写算)和体育教学。
后来,她又成为Jellicle公学的第一批教师,Munku Bomba Demeter Tugger等人都曾是她的学生。

30年代,Jenny重新选择了向她效忠的人类,并且把主要精力转向孤儿救济和无业人员的社会改造,偶尔也去俱乐部表演舞蹈。

孩子们都不记得Skimble这位看上去有点凶巴巴、实际上又总是给大家捎来礼物的叔叔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成为Jenny小姐默认的家属的了。
好像他一直就在那,见到每个孩子都用“这位小同学”称呼(请自行带入重庆话),现在想想也是很有家属的自觉。

这位多少也算个传奇人物,据说出生就在火车上,之后这辈子也是乘轮子的时候多,脚着地的时候少。他源源不断地把瑞典的蒸馏酒,柏林的香烟,巴黎的胭脂,布鲁塞尔的蕾丝,以至于俄国玩具,美国台灯等等一切伦敦居民想要的东西捎给有需要的人。传说就连枪支、新药、证件文书这些,他也一样什么都搞得到手,就只不做活物的生意。

尽管有那么多扇永久向他敞开的门,还没有哪次Skimble回到伦敦的第一个夜晚不是在Jenny家留宿的。
对这一点,孩子们长大后才反应过来啧啧称奇。Skimble自己明明有个整洁舒适的家;Jenny一直戴着枚老式的regards ring,而Skimble手上没有戒指。
不是没有人打赌什么时候会有个男人来找Skimble决斗。

后来Cass和Bomba听说了那个“颇有前途的年轻军官”的故事。他的名字一直没有出现在遗体名单上。
“我倒希望他被哪个意大利女人骗去了,那样他大概会快乐的。他走的时候我才十七岁,不过是个由家里安排见过几面的小妹妹。”Jenny在灯下转着那戒指,七颗宝石依次折射出不同的色彩,“我一直等着他回来,先是期待着或许能够日久生情,后来只希望有机会了却父母的心愿,再后来则是想要把它还回去……戴着它帮我免去了一些麻烦,不过,好在它并不能让高地人退却。”

Bomba表情复杂,Munku十几岁时候的少年心肠没少因为这个戒指百转千回,Jenny也许其实是知道的,也有可能已经忘了。

“高地人都是好样的。”Cass轻轻微笑起来, 她记起来,当年Lonz和Munku他们听不懂苏格兰腔,几个小鬼凑在一起叽叽咕咕,说Jenny小姐家里来了个外国人。

2
Old D理所当然地年纪最大,现在他已经活到了第九条命的暮年。传说他出生在百年战争时代,因耳濡目染而颇有亨利四世早年间的风范。

Gus与Growtiger大致是同一代人,出生在19世纪中叶。Gus早年丧妻,后来独子Peter又死于一战,悲痛引发的中风彻底摧毁了他的健康与事业。

Griddlebone比Jelly年长一些。她们这一代的男性大多被战争消耗了。

BJ、Griza、Jenny和Skimble年龄相仿,是世纪之交前后出生的。
Griza出身上流社会,家族却早已不复荣光,没有继承权的她不愿意接受买卖婚姻,脱离家庭做了政客的临时秘书,却接受了“英德一族”、同情战后德国的思想。

Cassandra、Admetus / Plato、Macavity、Coricopat&Tantomile、Alonzo、Munkustrap、Bombalurina、Demeter、Rum Tum Tugger、Mungojerrie、Rumpleteazer、George是已经成年的一批Jellicles。他们中Cass是波斯籍的埃及人,Lonz是意大利人,神秘双胞胎起源不明,Tugger是混血。这是富有多样性的一群年轻人。

Mistoffelees、Victoria、Jemima / Sillabub、Electra、Victor、Carbucketty/Pouncival、Bill-Bailey / Tumblebrutus、Exotica、Etcetera是还没成年的一小帮。其中Victor个子太高,总被以为成年了;Misto则因为太小只,使人忘了他马上就要成年的事实。

3
Munku就是那种聪明勤奋美丽又正直负责的典型模范,Tugger一直觉得应该给他写一首歌,就叫Chivalry之类的。
Munku决定学设计,以后把人都变美,或者投身美育工作。这是因为他意识到自己无力在社会公平方面做到足够多,那就还不如直接让更多个体变得更好。

但他也有他的小问题:在爱情上他纯真得过分了。
Bomba和Demeter都说,是常年搜集Rumpus剪报损害了他的双商。
对有意者的示好,他无辜地视而不见;他自己主动的时候,却是飞蛾扑火那样的crush。

大概他的初恋是暗恋老师很能说明问题。他喜欢比自己年长的对象,面对才华横溢、温柔耐心以及神秘感强这些特质时丢盔弃甲,而且越是看似无望他越是深陷其中。

他第一次真正恋爱的对象是Macavity——这是深藏不露的犯罪大亨布局时也没有料到的发展。Macavity决心不要因此提前让Munku提前得知“真相”,他显得别有苦衷地回避Munku的暗示,却同时故意不慎流露出深藏的关爱和牺牲。

他成功了,他对Munku说出“我不是你哥哥,也不配叫你弟弟”时,Munku不仅开始深信他们是兄弟,还保持了对他的情愫。

对Macavity而言这也是一次有意思的试验。他用恐惧支配Demeter,用好胜驱使Bomba,用怀疑孤立Tugger,用自责压制老家伙……可他该拿Munku怎么办呢?

(大家放心……Munku请求他用信息素“帮忙”的时候Mac为了自己的人设还是控制住了局面:他先让Munku清醒了一下并且有点惭愧,再好言相劝说我知道你是个手放在被子外面睡觉的好孩子 我不能让你依赖我,然后为了安慰他以及表现出自己也难以抗拒“帮了个小忙”,接着哄他吃药帮他盖被子才离开。Munku想到Mac有点尴尬的走路姿势,偷偷在被子下面笑了。他以为那完全不是信息素的作用。)
以上过程我自己脑补了一遍……不得不说Macavity的定力不是盖的√
排除在情事上占便宜的因素,A对被自己标记的O的控制力几乎是绝对的,Munku身份特殊,标记他能让Mac的很多计划变得更容易。
以及,其实我也没想好Macavity的复仇计划到底是啥,还有为什么一定要按既定安排实施。如果只是为了他个人的贪婪和满足感,其实不至于搞得那么复杂。但引到什么关系到所有巫师甚至全人类的大plan上又太过了(比如抹消全世界的魔法或者引发二战什么的),这部分最好还是和记忆梗结合起来。

衍生双结局脑洞:https://eriol157.lofter.com/post/1e40d694_ef0f0de7

4
Lonz/Munku线
这边一开始有点点像被认为是弱鸡的小蜘蛛没法和自己喜欢蜘蛛侠的朋友坦白自己是蜘蛛侠 反而被当成蜘蛛侠粉丝的感觉:

Alonzo就是神秘英雄Rumpus(也许有早先讲的人格分裂的成分 所以他隐藏得很好 但也没法向别人证明自己是),不过这话说出去也不会有人相信。就连他自己也觉得自己是遇见麻烦绕道走的类型。
这个不够勇敢的Lonz暗恋Munku,他总是在人群边缘看着Munku闪闪发光,在Munku望向他甚至蹭蹭他时故作镇定。而Munku……他居然是Rumpus迷弟(被认为有点逊 小孩子才崇拜那个),并且把相当了解R的Lonz视为知己。
Lonz帮忙在Jellicle ball演R,意外的是演出时他在面具下真的变成了R。之后两人都感到有些诡异,但被各种意外打断。
而到Lonz冲上去和Mac战斗的时候,还在眩晕的Munku有一瞬间以为自己看到了Rumpus。

/
不出意外的话这一对会附带Rumpus×Munku。
Rumpus这个人格由于机能太强,智商只能停留在两位数,和习惯掩藏自己的Alonzo不一样,他热情直爽,毫不掩饰情绪,有些小孩子脾气。Rumpus也喜欢Munku,所以爱闹腾他,偏要和他耍无赖,并且乐意碰触他。

//

【20180729】左右之争 tugger的宗教信仰/Misto的少年时代
1
要是我把TSE笔下的正面角色写成左翼,他会不会掀开棺材板跑来打我OTZ

一战后英国左翼科学家艺术家阵营十分强大(数量以及质量),保守派本来就少,TSE在当时还有点权威,哈耶克什么的根本说不上话。
当时认为社会必须改革的风潮多多少少已经超越了理性。剑桥帮那些人不仅政治上左倾,生活作风也是相当激进,开放婚姻什么的搞得有声有色。(这种东西如果写在文里大概会很有意思)
这些人在奥威尔眼里是最大的危险分子,他还暗中向情报部门递交过他们的名单。人也是奇怪,奥威尔的那些反对极权的书后来被捧上天,但后人发现这个名单时却把它当成严重黑料。他本来就不是特别主流的那种左翼,又写书又搞派系斗争才算是言行一致啊……

要自由还是要平等,靠精英还是靠草根,这些选择在社会生活的不同领域又交错成了不同的维度。加之大部分人在这方面的本质问题上并没有信仰,只是在某些表象问题上站队就算是有立场了。

有趣的是,此时这些英国人不论有没有立场,有什么立场,大多还都信基督。

这些信徒们的派别,又另有差异,导致了行为选择上更广泛的多样性。
比方说,有的教派是绝对禁止信徒参与暴力行为的,哪怕是服兵役的那种参战也不可以。
我想这可以作为tugger在战斗中失踪的理由——虽然我也很难相信他会笃信任何一种传统宗教。

2
用今天的眼光来看,Misto八成会被归为问题少年,需要某些专业心理疏导。
但在他的童年时代,人们认为他不过是个想要引起别人注意的内向孩子,只因为那些恶作剧性质的举动都无伤大雅,甚至没有任何破坏性。失眠也许算是个严重的问题,但由于他的年纪以及过轻的体重,医生往往只是象征性地开方,并且建议他进行疗养和户外运动。
除此之外,他在方方面面都是令人引以为傲的那种孩子,谦虚有礼、端庄整洁、勤学好问、乖巧懂事。教师们会说自己喜欢他,让他站在唱诗班的前排,但却不会让他在街上走在队伍的最前面,而且他的室友从来都是全校最令人头疼的学生——他们中有一个由于偷窃被退学,一个乱入斗殴差点死掉,还有两个后来主动要求换了别的房间。
总之,Tugger搬进来之前,Misto一个人住已经两学期了。他每月给Sir Bustopher写信,每周给Victoria写信,并且开始做《魔法史》第三轮笔记(这本书是来自Tantomile的礼物),倒并不觉得孤单。
他也并不觉得新室友似曾相识有什么好奇怪的。毕竟他和Tantomile是在Coricopat的梦里认识的。
/
魔法在Jellicles和Pollicles中间并不是秘密。他们中有机会成为巫师的会离家接受魔法教育直至毕业。
Misto和Tugger所在的寄宿学校接受有任何特殊天赋潜质的6岁以上儿童,直至他们被魔法学校(通常是霍格沃茨夜校)录取或做出其他选择。
/
总之Misto和Tugger都不是在Jellicles的领地长大的。

//

【20180728】双重猫格 魔法/角色关系 信息素 继承制度

1
有的Jellicles是双重人格,而且变成另一个人格时身上的毛也会变。

Jellicles都有魔力,但这是低魔设定。他们中大多数只有一个能力:通过月下歌舞增强力量延长寿命巩固领地。
具有其他能力的Jellicles会因为魔法干扰,眼睛是不该有的颜色。(科普:猫和人一样,毛色和瞳色组合有一定科学规律,比如黑猫不应该有蓝眼睛,这就像黄种人不会有蓝眼睛)

2
因为我觉得Mac/Demeter/Munku是个微妙关系大三角,再加上Bomba和Tugger,那些爱恨情仇够写一篇文了。

私设Demeter Munku Bomba Tugger是中学同学,几个人关系比正常朋友纠结和暧昧,但谁和谁也没成为一对过。
总体上保持“又是自习课 Demeter披着Munku的外套 Munku喝着Tugger的饮料 Tugger睡在Bomba的抱枕上 Bomba在读Demeter收到的情书 ”这样的状态。

后来,他出现了。

一位年轻的名校物理学教授,瘦高,温和,天才,对他们很有耐心……而且相当真诚。

比如他曾告诉他们父亲同自己断绝关系 自己却仍旧暗中留意着不知情的弟弟。

当时我们是多么为之感动啊,他们想。

/
我现在还没想好到底谁是Mac的弟弟……本来觉得应该是Munku和Tugger都是,但只有其中一人是似乎也合理。这个兄弟问题的答案会直接影响谁是Old D的儿子。
a 他们都是;b Munku和Mac是;c Tugger和Mac是;d 只有Munku是;e 只有Tugger是。

要不干脆收养的Munku以为自己是,亲生的Tugger反而不知道算了。(但亲生的Mac什么都知道)
→突然想起某个ABO延伸设(血亲信息素不会诱发发情反而可以安抚 而且血亲间无法标记和受孕),满脑子都是黄色废料:以为αMac是自己哥哥所以主动磨着他请求他释放信息素的ΩMunku什么的……

不不不,正文不能用这种刺激性太强的设定。但Jellicles毕竟不是人类,就算不分ABO性别,应该还是有信息素存在。

p.s. 假如Mac真的是Old D的儿子,整个设定是不是太造作了?
而且Munku是继承人的说法看似合理其实也说不通,Jellicles未必搞世袭制,就算搞世袭制他孩子多去了,按英国社会的习惯first born才是权位的接班人,按Old D的履历看好像也轮不到Munku。
我更倾向于相信Old D是Jellicles的政教合一领袖,但实际上世俗权力的部分多年来他都交给类似于摄政的人去搞。由于对于多数Jellicles来说,Old D≈根本不会死亡,所以他的子女虽是尊荣却反而没有什么继承权,倒是摄政王家系十分重要。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riol的心灵鸡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