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拒绝BE和纯虐,有无差/互攻倾向。坑超级多而且反复短暂发作(撩完就跑)。
6

CATS IX

第十二(和十二半)首,The Song of the Jellicles & Jellicle Ball,Jellicles全员歌舞。

书接上回,Jellicles被Macavity疑似出现吓了一跳,纷纷逃窜。不过,慢慢地他们又镇定下来,然后……开始浪。

有歌词的部分就是“The Song”啦,主要介绍了一下Jellicles的外在/行为特征,并且强调Jellicle Ball是万喵空巷的盛会,大家都是好好准备了才来参加滴。
开篇的Jellicle Songs for Jellicle Cats、这首歌再加上最后的The Ad-Dressing of Cats,堪称猫奴的能好怎三部曲(雾):猫的形象从高冷神秘的剪影化作具象的行动派再成为需要致以尊敬、供奉美食的主子。
从艾略特的诗句内容来看,这首歌本该相当接地气甚至偏“子供向”,不过巧妙的押韵加上音乐剧创作增补的精彩旋律和配乐,又使它具有十分突出的回环往复感,令人应接不暇,仿佛即将陷入魔咒,不得不屏气凝神。这为后续舞蹈部分由静至动的大爆发做了绝佳的铺垫。
另外,这种ABAB的韵能否从头到尾都押上,倒是挺考验不同语言的歌词翻译人员,假如放弃这个韵式,那么不仅这一首歌的氛围将损失大半,整个上半场的情绪传达都可能没法做到收放自如。

/

这首诗有的句子感觉很像用来教育小孩子的话~耳朵后面也要洗什么的hhhh很久以前看过一篇假如角色被绑架的四驱兄弟同人,小豪被绑篇里小烈接到绑匪电话的反应就是嘱咐弟弟这个。
或许世界各地都有人在为孩子操这个心吧。

/

纯音乐的曲目Jellicle Ball里包含了很多之前出现过的旋律。相应的舞蹈本身硬写成文字好像太蠢了,编舞Gillian女神给出过分段和命名(后续的不同编排又有变动),可以用来帮助理解。

这里是视频

假如有需要翻译的小伙伴可以评论里留言,看有多少人需要再说吧。

这部分大体的剧情就是大家一个个参与到舞会中,Griza暗中观察;小维和某个男生mate了(也可能不止他俩在mate……),然后大家睡了一觉;这时有魔法的三只猫Misto还有Coricopat和Tantomile(双胞胎)感知到了Griza,于是大家不睡了起来嗨,跳得比之前还起劲。
有的解释说后面这段Jellicles的才艺展示是在向Griza炫耀/示威,这么想想还挺残忍的。

完整版的不间断集体舞蹈总长度接近十分钟,而且人数多动作难,这在音乐剧里相当少见,对演员要求尤其高,台上大部分人得歌舞演技全能。高难表演再加上比较复杂的布景和服化,导致Cats是音乐剧里最难做的之一。

攒钱买票吧,值。

看现场前好好预习,更值。

/

我倒很期待看看电影版怎么处理这个部分√
而且,传说中小维的新歌会不会是加在这段的?

评论
热度(6)
© Eriol的心灵鸡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