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拒绝BE和纯虐,有无差/互攻倾向。坑超级多而且反复短暂发作(撩完就跑)。
18 6

My dear little Mister 【Cats TM

书信体片段/30年代+存在魔法世界+幼驯染

OOC预警:
由于年代设定以及Tugger还没来得及驴化(划掉)/浪化(划掉),他的语气正经而又夸张。再说给亲近的人写信真的真的很容易突然鸡血or中二。
同样,Misto也还不是未来的他。我觉得人十几岁的时候有机会偶尔当个小哭包是很奢侈的幸福,所以……

notes:
这封信写在Tugger十五六岁左右。此前他是Misto在寄宿学校的室友,两个人都是孤儿因此成了知己(就是在这段时间Misto建议他学习演唱,详见之前Born Professionals那篇)。
随后Tugger被Old D认养并回到JELLICLE社区生活,此时他已经成为了哥哥Munku、Demeter和Bomba的同学,却一直惦念Misto。然而Misto由于魔法能力的觉醒被迫过上了半隔离的生活,在Sir Bustopher的帮助下他每隔一段时间能够得到外界的来信,却被禁止回复。

以下是他们分开半年左右后Misto得到的一封信:

“My dear little Mister,
见信如唔。
上次的信说到我的声乐练习计划,这次就讲讲执行的情况吧。
最近我的视唱提升了很多,这要首先要感谢Munku(当然,我亲爱的兄长依旧对我选择学习音乐持怀疑态度)。他将我推荐给Ms Jennyanydots接受音乐指导——此前我只知道这位女士是低年级的3Rs老师,没想到她也弹得一手好琴,能够边弹边唱,甚至还很会跳舞。
尽管学费标准仅仅算得上“友情价”,这位女士仍慷慨而又体贴地提出师生双方都应该“免费试验几堂再决定要不要正式开课”,结果我在两周之后才开始并不准时地承担这笔费用。
在偶然得知我在词曲创作方面的野心后,Ms Jennyanydots还推荐了一些不错的诗集给我,并提示我一定要足够严肃地学习数学。你看,这一切都值得,尤其是当我意识到自己确实喜欢做音乐之后。

“现在,我只希望你能听到我的歌,你能吗,Misto?
尽管一直以来我都没有收到你的回信,也不知道自己的信到底有没有寄到你的手里,但我明白你能够“看到”我在写信给你。是的,Misto,Misto,Mister Mistoffelees。每当你的名字从我的内心流诸笔端,我都能看到墨迹中有细碎光芒微微闪烁,哦,除了你还能有谁。没有人像你一样是为创造奇迹而生。

“愿你一切都好,甚至每晚都睡得好,虽然我知道这终究不大可能。也愿上帝保佑Jones先生和小姐。

“又及。我应该是快要秃了。
请尽量平静地接受这个噩耗:我的尾巴已几乎不剩下什么毛发了。如果你少了一个可供选择的午休地点,这也是我的遗憾。不过我胸口的老位置依然如旧,只要这颗心脏还在跳动,它所能够提供的温暖和柔软就永远属于你。

Take Care,
R. T. Tugger”

Misto在微笑的同时差点滚下泪水,他连忙把信推开,仰头抹抹眼睛,掏出手帕擦干手,才把信按原来的痕迹折好,收进一个匣子里。
他戴上睡帽,拉灭灯盏,钻进被子仰面躺下。以前,也就是他们还分享同一个房间的时候,他都要在被窝里折腾一小阵,才肯两手扯着被子拉到下巴躺好,望向站在灯绳下等着自己折腾完的Tugger。他看着他,他也看着他,他可能笑了,灯被熄灭,Tugger床铺的响动也消停下来,这才算一天结束了。
他可能又在淌眼泪,快换点事情想想。
于是Misto开始回忆Tugger的信。他的字迹更加流畅成熟了,不是吗?且慢,有一个词他显然是逐个字母慢慢凑出来的:噩耗。看来这是他新近学着用到笔下的字眼。等到Tugger学多了人家推荐的诗,他再去写信、说话的时候会有样学样吗?Misto想象着Tugger朗诵乔叟的样子,想到"And smale foweles maken melodye, That slepen al the nyght with open eye……"前后时,他竟然沉沉睡去了。

notes:

1 以前很多电灯是拉绳开关的。
2 乔叟的诗句是坎特伯雷故事集里的,翻译成现代英语大概是“And the small fowl are making melody, That sleep away the night with open eye”。

/

这本来不是我想发的段子,不过既然说了要更,还是放了存货。

这个系列里的角色会有时候写得像是人的身体,有时候又像是猫的身体,因为这就是"JELLICLE态"。
另外,此前我为写这个故事如何设定时代纠结了好久。后来我才意识到,指望Tugger,aka TRTT,符合任何一个时代的主流而不显突兀,根本就是个傻想法。30年代确实不可能有摇滚明星,但如果我笔下的30年代有Tugger,那……Sorry,有他就是可以为所欲为。

关于后续:
意识到这样单方写信可能会给Misto带来麻烦而且有点幼稚以后,Tugger在未来的某个时间停止了写信,而是把有些无法传达的话写进歌里。
他从来都没有忘记Misto,并且坚信他们还会相遇,而且依然是知己。在作为star蹿红之后,私下里他还是时不时提起Misto怎样怎样,对此Bomba总是吐槽“哦Tugger又在讲那个他小时候想象出来的完美朋友了”。

再后来Misto通过各种考验,终于回归了JELLICLE们的生活圈子,虽然他现在的身份是"Quaxo"。不管怎样,所有人都喜欢他。

这也是为什么会发生《Misto欺负人但被Bomba谴责的是挨欺负的Tugger》这样的事情。
好吧这才是我本来想今天发的东西。周五凌晨失眠脑补出了一场TM之间又像恋人调情又像幼童嬉闹的play,结果为了爬起来做事没来得及记录,可惜qwq

评论(6)
热度(18)
© Eriol的心灵鸡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