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拒绝BE和纯虐,有无差/互攻倾向。坑超级多而且反复短暂发作(撩完就跑)。
9 13

A Serious Joke/脑补向/大和尊

补档中 疯狂想产大和尊
对不起 尊先生那个性格实在太容易被吃死了 反攻无望……(土下座)

明明二十年未曾谋面,却仿佛一日都不曾分别。
明明隔着高墙相背而谈,你来我往的交流却如面对面的舞步一样自然。

//

刚开始还看不懂,司考不过的日子,尊为什么只是在便利店工作,而不去做个paralegal或者其他文员呢?念了十年法学的学历也足够资格做和法律有关的助理工作了吧。
但他就是没有,有些人未确信达到100%时,就要宁可以面对零的态度来克制自己。

他对其他事情可能也是一样的。

律所的助理一脸八卦的样子,其实是很微妙地在意着他,尊心里是清楚的么?
从尊当律师的路子上看,应该是的。
但是他知道没可能的。当然也有过“如果我只是普通人的话,说不定早已经……”这样的念头,但只能从这样的角度思考的话,更是证明毫无可能了。
她也知道。
尊对大和的那种在意她发觉了。
那种既安然随意又小心翼翼的氛围、令人琢磨不透真假的话语,都只属于他俩。
所以她的念头反而是“如果他俩只是普通人的话,说不定早已经……”

比起律师,尊更适合做法官。只是追求对己方有利的东西,对他而言还是太无趣了。他从纷纷扰扰中看懂的东西更多一些,权衡出的解决方案也就更加意料之外却又情理之中。

这样的人会不会容易失眠啊。
所以在在过夜的时候会睡成俯卧的姿势并且在早上很难被拖起来——之前可是一直睡不着呀。

大和到底知不知道他入睡困难、很多时候只是看起来像是已经进入梦乡?
尊希望他知道,又希望他不知道。

无论如何,他不再像二十年前那样,趁着夜色偷偷吻他。
比错觉还要轻微、一闪即逝的柔软。
有那么一两次,尊突然凝滞的呼吸节奏还有翕动的眼睫几乎不可能没有泄露实情。
但大和只是静默地躺回去,和他一样当做什么也没有发生。

到了白天,尊其实能够感觉到对方的眼神里汪着某种期待。
那种期待闪烁的光,使得能够出去、永远活在这里或者很快死去都变得无所谓了。

尊不知如何是好。这种不安是从未有过的。

十八岁的时候他以为这一切都会过去,三十八岁的他再次见到大和,才意识到那混蛋还是和从前一样迷人。
而这次他却为了对方【没有】偷偷吻自己而不安起来。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好像亲一下就真的能安心了一样……
结果还是轮到自己早晚有一天要主动出击一次么。

那这可真是世界上最严肃的玩笑了。

//

【暂完】

//

后记
一直一直想写偷偷亲吻装睡的对方的梗,终于用在这里了:两个人都小心翼翼,知道对方知道自己的小秘密也揣在心里不讲破,只是两人相处时愈发容易嘴角上扬眼神闪亮——各自独处时却像含了片青苹果似地微涩。

以及只能从尊的角度来写,大和那样的人在感情上究竟是怎么想的,我真的完全猜不到。

p.s. 犹豫再三还是加了FTR的tag,尤其“如果只是普通人的话……”那里硬说没代入KTK我自己都不信。

p.p.s. 目测下一步就要变成phi con剧情了√ 这样看来ftr才是真·serious joke啊掩面。
不过如果真有人能二十年不见面,见面后还相处得像sp里一样……绝对双方都会惊讶不已吧。#结不结婚没差#

//

最后的最后,希望FTR都平平安安的,惊险只留在作品里好不好QwQ

评论(13)
热度(9)
© Eriol的心灵鸡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