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拒绝BE和纯虐,有无差/互攻倾向。坑超级多而且反复短暂发作(撩完就跑)。
340 28

这是一篇严肃的地球史科普文学【正色】

把中午那篇单独拎出来了 这是ABO系列的一部分

本段cp: 盖茹 藤梦
请注意人间体和奥体ABO属性相反 所以攻受相反

分级R~E 看读者想象力……

——以下正文——

盖亚在昏睡中度过了数十万年的孕育阶段,这期间他偶尔会感到自己沉溺于一个极温柔极安全的怀抱中。后来他终于睁开双眼,第一个看到的事物就是一位美丽的"大姐姐"……
后来因为这事阿古茹打了盖亚一顿,是真打。
但盖亚才不在乎他的海洋到底是大哥哥还是大姐姐呢。

阿古茹见他醒来,便安抚陪伴他,才又再回到大海。不知多久后盖亚偶尔抱怨两人聚少离多,于是阿古茹又出现时贴心地送他几尾小鱼养在浅滩。
盖亚望着小鱼,突然意识到在自己醒来前,阿古茹不知独自忍耐了多久的孤寂。于是盖亚忍着不再去向那片蔚蓝呼唤爱人的名字,只与小鱼作伴,希望能略微体验他曾独自面对的寂寞。
他没有料到的是,许久之后暴雨突降,阿古茹随着海啸的拍击倾覆陆地,压倒他、磨蹭他,连一个字的废话都没讲,就直接抬腰一气吞下了他。

阿古茹骑着盖亚扭动起伏,他蓝色的身体从里到外全湿透了,随着动作不时地滴落液体。雨渐渐停了,他却越来越湿,乱了节奏在用力过度时打滑。盖亚躺在浪潮的冲刷中,望向远处的洋面——它看上去和现在的阿古茹一模一样,汹涌着,沸腾着,袒露出似可吞噬一切的欲望。
这很迷人。太迷人了。
但盖亚知道阿古茹还不能接受这一切长久持续。陆地得想想办法让海洋恢复平静。
地动山摇间,两个巨人的姿势和位置一再变化;猛烈的撞击下,一系列的山脉和岛屿诞生了;海底和陆上的火山接连喷发,此起彼伏,炽红的熔岩涌入大海,灼得它加剧了沸腾……终于,熔岩凝固,海水平复,盖亚和阿古茹相依在新的海岸线上,共看海洋里新的陆地,以及陆地上新的海洋。

旭日复生,风也掉头从海上迎面而来。在这清风中阿古茹逐渐恢复了全部清醒的神智。他举目四顾,突然就跳了起来,扯着盖亚问道:“鱼呢?”
“阿古茹你听我——”
“我给你的鱼呢?!”阿古茹松开手,呆呆地重新环顾了一圈面目全非的海岸,又抬头问也跟着站起来的盖亚,“盖亚,我是不是……”
“不是,”盖亚立即截断了这句话,他不确定自己是不是从这几个字里听出了哭腔,他只知道阿古茹在几小时前反复叫他名字的时候是一直带着哭腔的,而那已经足够了,“跟我去看看它们到底跑哪儿去了吧……你方便飞吗?”
“什么?”
他们一起飞过重山,盖亚减速悬停,怪不好意思地往下一指。

小鱼不知何时被他养成了小兽和小鸟,它们习惯了在内陆生活,刚才见势不对,早躲到更远离大海的地方去了。
“别担心他们啦。”
盖亚见阿古茹别过脸去,连忙递过一头小海豚和一只小鸥,塞给不做声的好朋友。阿古茹陪着它们在浅海玩了几个月才想起要回深海去。

……

我梦浏览这段记忆时笑得很甜,仿佛烈日下噙着蜜盛放的花儿。藤宫把他圈在怀里,忍不住要吻他,要尝尽他肉体和灵魂里的糖份。我梦顺从地躺下,一如那次暴雨狂潮中,盖亚安卧于阿古茹身底那样。

—本篇后记—
所以,为了防止每来一次就翻天覆地搅海,盖亚和阿古茹发明了转化为人类去随心所欲搞的play(不是)。

事实上原始陆地(地壳)出现得比原始海洋早,但生命先出现在海洋中,所以说阿古茹君“觉醒”在先;大概前寒武纪时,生物产生了适应海陆交界处环境的倾向,盖亚觉醒。而小鱼上岸是泥盆纪时的事了,等鲸鱼出现都已经是距今三五千万年前了。

这个设定如果继续写下去,就不得不写到随后人类诞生在陆地诸事。本性温柔富有保护欲的海洋一定不会一开始就反感人类的存在,但他可能会有点介意史前人类的高速发展和大规模迁徙扩张。再之后海陆可能略有意见不和吧。

评论(28)
热度(34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riol的心灵鸡肋 | Powered by LOFTER